close

罐裝噴漆,是錢包的殺手

但卻讓懶惰的人對他一見鍾情、愛不釋手

輕輕一噴,平整、漂亮、乾淨俐落

用力一噴(!?),失敗、浪費、流鼻涕

成敗取決約一"按"之間阿~

(你在屁什麼.....)

 

言歸正傳...咳恩(清嗓!)

噴漆有分品牌(廢話-.-

非模型專用的當然不太推薦

雖然很便宜容易侵蝕表面(例如鐵樂士

但是有人試過國產模型(TT、高高等)噴鐵樂士不會產生侵蝕可以放心使用喔!

 

模型專用的部份...

田宮、郡氏算是最常出現的2種吧

先說田宮好了!

田宮又分成TS跟PS兩種

TS就是跟一般噴漆一樣的凡人

PS就是天神(誤)

 

其實TS就是普通噴漆

PS就是聚碳酸酯噴漆(我知道你完全不懂這是啥,因為我也不懂

聚碳酸酯噴漆就是噴出來的漆比較軟比較有彈性啦!(搞的很有學問的樣子咧...

因為身為新手的我只用過田宮,所以不知道他跟其他噴罐有什麼差別!

在這裡我就大概一下咯!!

TS系列包含各種消光、亮光及金屬色(這裡是指顏色本身的屬性,而不是那種透明保護漆喔)

PS大部分是透明色(ex.透明紅)、特殊色(會變色的PS-46或47)等等

TS的金屬色屬於消光金屬吧!不是鏡面的那種金屬

而且表面都會有顆粒感(摸起來還是很平滑,只是顏色上的顆粒

(要做鏡面的話我在發文吧)

另外田宮的話我好像沒看到底漆補土的噴罐,大家也比較常用郡式的!

消光亮光我也都用郡式的,所以就不介紹咯!(怕誤導各位)

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郡氏郡氏....到底是什麼咧?能吃嗎?好吃嗎(遭踹)

郡氏就是一個品牌嘛!

郡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,尤其是要噴白色的部份大家比較喜歡用郡氏的

因為田宮的白色覆蓋力實在不優,所以當然就郡氏咯!

郡氏的補土也不錯,但是用久有點貴阿....

補土噴罐有番號,數字由小到大、由粗到細(跟砂紙一樣)

大家比較常用1200的吧!!(見仁見智咯)

 

本人都用田宮還有個原因......我不會日文-OTZ

噴罐上面都是日文,所以幾本上要靠經驗跟蓋子的顏色

但是郡氏有些顏色(ex.銀色)的蓋子是透明的

消光的蓋子也是透明的

亮光的也是

珍珠色也是

我只能靠一點點漢字來分辨,所以除非你確定那就是你要的,不然先查一下型號吧

(小弟很懶都不查所以......田宮吧!!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拉哩拉咂了一堆,終於到噴罐使用方法了!(汗

噴罐用之前先搖一下這是常識,但是千千萬萬不要以為越用力越好,你以為你在搖小熊餅乾嗎?

搖太大力只會發生兩件事

1.噴罐底部圓弧的地方變形(被鋼珠打的

2.你的手超酸噴漆的時候手會ㄘㄨㄚˋ(斗)

搖一搖是為了讓漆料跟氣體充份混合,達成這個目的就可以了!不要奢望你搖出一顆巧克力餅乾球-.-

接下來就可以噴漆了!

第一次噴建議你先不要對著模型,拿張紙噴噴看,適應一下出漆量

然後就是主秀咯!!

對著你要噴的零件,距離約20~30CM吧!按下噴罐

看你要由左到右還是由右到左(要上下都OK)只要同方向就好

(千萬不要來回噴,還一邊體會ㄘㄘㄘ的噴漆聲......

建議你一次噴薄一點,分個2~3次噴,不要一次噴超厚,這樣會流鼻涕...

(流鼻涕就是你漆上太多,多餘的漆就沿著零件表面流~下去..會很冏

而且一下噴太多也不容易乾,會造成外酥內軟的香脆口感(!?)

噴的時候基本上用掃過去的方式(不要掃太快,這樣沒有比較厲害齁...

 

那如果我漏了什麼以後再補充咯!我一時想不起來還有什麼東西要教

如果我有說錯的地方我不介意你用力的改正我喔!謝謝啦!

 

那麼這次的不專業教學到此結束!

下課啦!!!

arrow
arrow

    Celestial 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